帝寶的臉書群組

帝寶假期首頁
新疆杏花溝8+1天2人成行
阿爾金山大吉普極限15
北疆花季美景全覽17天之旅
南疆大環遊全覽16天
南疆大環遊全覽13天
南北疆大環遊 (單飛) 18
金秋獨庫公路13天2天吉普

新疆說明簡介
金秋北疆轉場之美
最美的獨庫公路
必遊的天山大峽谷
美到不行的胡楊林
新疆旅遊注意事項
新疆美食簡介
新疆旅遊必讀說明
美食饗宴
手工藝製品
土特產伴手禮
北疆騎馬自由行之旅
完全大吉普新疆之旅
冬遊禾木村之美

 

北疆各地簡介

 

烏魯木齊
國際大巴扎
五一星光夜市
天池

江布拉克

木壘胡楊林

木壘鳴沙山

卡拉麥理自然保護區
五彩灣
額爾濟斯大峽谷

布爾津夜市

最美的禾木村

喀納斯 仙境
白哈巴
魔鬼城

克拉瑪依

博樂
伊寧
果子溝超級大橋
賽里木湖
特克斯
昭蘇
那拉提大草原
巴音布魯克
吐魯番
哈密市

 

南疆各地簡介

 

喀什
  喀什老城

  艾提尕爾清真寺

  帕米爾高原的山峰
卡拉庫里湖
  博斯騰湖
  鐵門關
  塔里木沙漠森林公園
  羅布人村寨
 帕米爾高原
塔克拉瑪乾沙漠
庫爾勒
和田
庫車
塔什庫爾乾

 

 

 

 

 

 

 

 

 

   木壘胡楊林位於新疆昌吉州木壘鳴沙山北30公裡,是一片郁郁蔥蔥、遮天蔽日的林帶。據說這片方圓30多平方公裡的胡楊林至少有6500萬年的歷史。雖然歷經風雨滄桑,卻仍然保持著古的原始風貌。胡楊是一種生命力極頑強的原始樹種,素被人類譽為抗擊沙漠的勇士。樹身高達20多米。鐵干虯樹,龍盤虎踞,好不壯美,且有層層綠葉,形狀各異或葉圓似卵,或狀態如柳葉,層層疊疊,密不透風。走進胡楊林,撲面而來是一種原始的氣息,會讓你感受到一種原始生命的律動。



 

那磅礡向上的氣勢,向你展示著不屈不撓的精神,那鬼斧神工般的形態,更使你感到大自然的壯美。千百年來,它們以頑強的意志抗擊著沙漠的侵蝕。讓人驚嘆的是,這些鐵骨錚錚的樹干,形狀千姿百態,有的似鯤鵬展翅,有的像駿馬揚蹄,還有的如纖纖少女。簡直就是一座天然藝術宮殿。有詩寫道:“矮如龍蛇數變形,蹲如熊虎踞高崗。嬉如神狐九尾,獰如夜叉牙爪張。”胡楊林之美,由此詩可略見一斑。



 

胡楊是第三紀殘餘的古老樹種,是一種生命力極頑強的原始樹種,素被人類譽為抗擊沙漠的勇士。胡楊生長期漫長,由於風沙和干旱的影響,很多胡楊樹造型奇特、詭異。由於它具有驚人的抗干旱、御風沙、耐鹽堿的能力,能頑強地生存繁衍於沙漠之中,有“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的說法。

 

 

胡楊,又稱“胡桐”、“眼淚樹”、“異葉楊”。為楊柳科落葉喬木。它和一般的楊樹不同,能忍受荒漠中乾旱、多變的惡劣氣候,對鹽堿有極強的忍耐力。在地下水的含鹽量很高的塔克拉瑪干沙漠中,照樣枝繁葉茂。人們贊美胡楊為“沙漠的脊梁”。 胡楊是亞非荒漠地區典型的替水旱中生至中生植物,長期適應極端乾旱的大陸性氣候;對溫度大幅度變化的適應能力很強。 

 

 

 

胡楊有特殊的生存本領。它的根可以扎到20米以下的地層中吸取地下水,並深深根植於大地,體內還能貯存大量的水分,可防乾旱。胡楊的細胞有特殊的機能,不受堿水的傷害;細胞液的濃度很高,能不斷地從含有鹽堿的地下水中吸取水分和養料。折斷胡楊的樹枝,從斷口處流出的樹液蒸發後就留下生物堿(所以稱為“眼淚樹”)。胡楊堿除食用外,還可制造肥皂,或用來制革。人們利用胡楊生產堿,一株大胡楊樹一年可生產幾十斤堿。

 

 

胡楊是最古老的一種楊樹,在一億三千多萬年前就開始在地球上生存。它是落葉喬木,樹高15——30米,幼樹和嫩枝上密生柔毛。葉子變異很大,在幼樹或嫩枝上的葉呈線狀披針形,而中年樹上的葉子卻變成卵形或腎形(所以又稱"異葉楊")。開紫紅色披針形花,結長橢圓形葫果。胡楊還能從根部萌生幼苗,不斷擴大自己的疆域。
胡楊生長較快,它的葉子可作飼料,木材耐水耐腐,是造橋的特質材,也可用於造紙和制作家具。胡楊林可以阻擋風沙,綠化環境;保護農田,是我國西北地區河流兩岸或地下水較高地方的重要造林樹種。
 

 

 

帝寶假期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帝寶假期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註冊編號:交觀甲7620號       品保:北2072號
甲種旅行業     服務電話 :  (02)2517- 3898        客服信箱:sam@cango.com.tw
匯款帳號:57-1-02-00-0015900    銀行代碼:011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482號9樓之4 (捷運永春站 )  經營項目:甲種旅行社登記經營之相關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