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寶的臉書群組

帝寶假期首頁
新疆杏花溝8+1天2人成行
阿爾金山大吉普極限15
北疆花季美景全覽17天之旅
南疆大環遊全覽16天
南疆大環遊全覽13天
南北疆大環遊 (單飛) 18
金秋獨庫公路13天2天吉普

新疆說明簡介
金秋北疆轉場之美
最美的獨庫公路
必遊的天山大峽谷
美到不行的胡楊林
新疆旅遊注意事項
新疆美食簡介
新疆旅遊必讀說明
美食饗宴
手工藝製品
土特產伴手禮
北疆騎馬自由行之旅
完全大吉普新疆之旅
冬遊禾木村之美

 

北疆各地簡介

 

烏魯木齊
國際大巴扎
五一星光夜市
天池

江布拉克

木壘胡楊林

木壘鳴沙山

卡拉麥理自然保護區
五彩灣
額爾濟斯大峽谷

布爾津夜市

最美的禾木村

喀納斯 仙境
白哈巴
魔鬼城

克拉瑪依

博樂
伊寧
果子溝超級大橋
賽里木湖
特克斯
昭蘇
那拉提大草原
巴音布魯克
吐魯番

哈密市

 

南疆各地簡介

 

喀什
  喀什老城

  艾提尕爾清真寺

  帕米爾高原的山峰
卡拉庫里湖
  博斯騰湖
  鐵門關
  塔里木沙漠森林公園
  羅布人村寨
 帕米爾高原
塔克拉瑪乾沙漠
庫爾勒
和田
庫車
塔什庫爾乾

 

 

 

 

 

 

 

 

 

 

 

 

 

旅行,可以使你中斷每天周而復始的凡人瑣事,對平凡俗氣的生活,是一種暫時的解脫,讓自己的胸懷得以舒展,心靈得以淨化!

一直以為,喀納斯最美的季節在秋天,層林盡染的森林和秋草枯黃的原野,構成了喀納斯秋天的浪漫。

但是,第一次在冬天來到喀納斯和禾木村,我卻被這裏的美景震撼了……

 

 

氣勢磅礴的莽莽雪原,晶瑩剔透的樺林霧凇,白雪皚皚的冰湖,雪地中炊煙嫋嫋的村莊,晨霧彌漫的神仙灣,銀裝素裹的白哈巴,還有圖瓦人的馬拉扒犁,這些冬日的元素構築了冬日喀納斯的絕世勝景。

 

 

如果說秋天的喀納斯是濃墨重彩的西洋油畫,熱烈而奔放,讓人一眼就著迷,那冬天的喀納斯則是一派揮灑寫意的中國水墨,樸實而又淡雅,更值得細細品味。

 


喀納斯的冬天靜得出奇,似乎一根針掉在雪中也能聽得到它的聲音。我們去時,喀納斯已是一片潔白。初冬時節的喀納斯,只有還未完全結冰的河流在緩緩流淌。臥龍灣中的“臥龍”銀裝素裹,似乎進入了冬眠,失去了往日的生機和喧鬧。月亮灣美麗依舊,兩隻大腳穿上了一雙白靴,顯得更加矯健和美麗。喀納斯的河水在這裏劃出的是世間最美妙的一道弧線,即便是在冬季,這道弧線依然最為搶眼,像國畫大師自然而又誇張的神來之筆。喀納斯的冬天,不同於其他季節,它恬靜而又寂寞,沉靜而又漫長。
過去,冬天的喀納斯,完全被白雪覆蓋,只有乘坐馬拉爬梨才能進山,從今年開始,景區用推雪機器清出道路,現在,四驅的越野車,在膽大心細的當地駕駛員的駕駛下,也可以進入景區了。

 

 

與夏季不同,進入大喀納斯山區後,冬季的攝影點遍佈全程。當然,禾木的冒著炊煙的蓋著絨毛毯的木屋,當是攝影大師們聚集的地方。此外,喀納斯河邊,白哈巴,還有當地哈薩克人和圖瓦人的風情,也是攝影的亮點。
攝影的時候,備足電池,帶上充電寶。禾木和喀納斯都有電,所以白天可以肆無忌憚地拍照了。

 

 

安全:
冬季行車較有風險的地方是從喀納斯到沖呼爾的路上,這一段路上沒有積雪,因而是最危險的。

進入山區,道路兩邊都是雪牆,所以較為安全。
當地民風淳樸,只要您保持正常的人際交往道德水準,保持善意和微笑,您就是最安全的。

 

 

住宿:
喀納斯景區還有一些賓館開放,晚上有暖氣。更好的選擇是住宿牧民的木屋,這也是他們的家,人均住宿費大約60元。

 

吃飯:
住宿牧民家,吃飯吃飯就在牧民家。晚餐簡單的四個菜,每人平均35元。早餐民族特色餐,每人15元,管飽!

山區冬季交通不便,食物成本高,可以理解。車上可以帶些水果、巧克力和乾糧、零食,以及應急食物,午餐有可能在路上。

 

 

溫度:
這是很多人關心的問題。其實喀納斯白天不冷,抓絨配羽絨服是足夠的,甚至還可以脫掉羽絨服玩上二十分鐘。白

天的太陽也是暖洋洋的。晚上溫度大約零下23左右,基本還是抓絨加羽絨,但是得做好手腳,頭部和脖子的加強保暖。
用過暖暖包嗎?這時候真的 ...  有用!

至於木屋裏的溫度主要靠爐子,爐子裏燒的是木頭而不是煤,很奢侈吧!熱的時候穿個襯衫就行,但是爐子火滅了就麻煩了,所以記得晚上排班加火哦。

 

衣服:
抓絨加羽絨衣,裏面還要有保暖的衛生內衣,再準備一件抓絨內衣。

手套,能護耳的帽子。雨衣、雪套是必須的,高統皮靴或者雪地靴,護脖子圍巾。還要記得帶墨鏡,不然會得雪盲的。

 

 

帝寶假期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甲種旅行業     註冊編號:交觀甲7620號       品保:北2072號
服務電話 :  (02)2517- 3898        客服信箱:sam@cango.com.tw
匯款帳號:57-1-02-00-0015900    銀行代碼:011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482號9樓之4 (捷運永春站 )  經營項目:甲種旅行社登記經營之相關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