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寶的臉書群組

帝寶假期首頁
新疆杏花溝8+1天2人成行
阿爾金山大吉普極限15
北疆花季美景全覽17天之旅
南疆大環遊全覽16天
南疆大環遊全覽13天
南北疆大環遊 (單飛) 18
金秋獨庫公路13天2天吉普

新疆說明簡介
金秋北疆轉場之美
最美的獨庫公路
必遊的天山大峽谷
美到不行的胡楊林
新疆旅遊注意事項
新疆美食簡介
新疆旅遊必讀說明
美食饗宴
手工藝製品
土特產伴手禮
北疆騎馬自由行之旅
完全大吉普新疆之旅
冬遊禾木村之美

 

北疆各地簡介

 

烏魯木齊
國際大巴扎
五一星光夜市
天池

江布拉克

木壘胡楊林

木壘鳴沙山

卡拉麥理自然保護區
五彩灣
額爾濟斯大峽谷

布爾津夜市

最美的禾木村

喀納斯 仙境
白哈巴
魔鬼城

克拉瑪依

博樂
伊寧
果子溝超級大橋
賽里木湖
特克斯
昭蘇
那拉提大草原
巴音布魯克
吐魯番
哈密市

 

南疆各地簡介

 

喀什
  喀什老城

  艾提尕爾清真寺

  帕米爾高原的山峰
卡拉庫里湖
  博斯騰湖
  鐵門關
  塔里木沙漠森林公園
  羅布人村寨
 帕米爾高原
塔克拉瑪乾沙漠
庫爾勒
和田
庫車
塔什庫爾乾

 

 

 

將中國與中亞及歐洲聯結起來的傳奇式的商路絲綢之路沿塔克拉瑪幹沙漠的北緣和西緣延伸。

佛教在西元最初幾個世紀,通過這條橫貫亞洲的大路傳到東亞,中國的多數外貿和其他對外聯繫也經由這條路進行。

然而,到15∼16世紀時,通往東亞的海路已經取代了古老的陸路。

一連數世紀,對於歐洲人來說,沙漠及其綠洲城鎮成為神秘的僻壤。在三面圍繞塔克拉瑪幹沙漠的高聳山脈和其餘一邊毗連的令人生畏的戈壁,嚴酷地限制了對這一極難穿越的地區的接近。

塔克拉瑪干沙漠位於塔裡木盆地中心,是世界第二大沙漠,東西長約1000公裡,南北寬約400公裡,面積33.76萬平方公裡,巴州境內有13萬平方公裡。塔克拉瑪干”吾爾語意為“進去出不來”又稱“死亡之海”。

 

 

塔克拉瑪干沙漠和撒哈拉沙漠都是聞名世界的流動沙漠,在世界各大沙漠中,塔克拉瑪幹沙漠是最神秘、最具有誘惑力的一個。沙漠中心是典型大陸性氣候,風沙強烈,溫度變化大,全年降水少。變幻多樣的沙漠形態,豐富而抗鹽鹼風沙的沙生植物植被,蒸發量高於降水量的乾旱氣候,以及尚存於沙漠中的湖泊,穿越沙海的綠洲,潛入沙漠的河流,生存於沙漠中的野生動物和飛禽昆蟲等;特別是被深埋于沙海中的絲路遺址、遠古村落、地下石油及多種金屬礦藏都被籠罩在神奇的迷霧之中,有待於人們去探尋。

 

 

 

    塔里木盆地四周的高山峻嶺阻擋了大氣環流帶來的水汽,直接導致了盆地內干熱的氣候環境,不過,上蒼對于自己的這個舉動給了應有的補償。天山山脈、昆侖山山脈、喀喇昆侖山以及帕米爾高原上的冰雪消融後,從四面八方注入盆地,並且形成了橫貫塔克拉瑪干沙漠的塔里木河,在浩瀚沙漠中串起一個個綠洲,形成了塔里木盆地的綠洲文明。


 

胡楊林

如果將全國各地的胡楊作比較,無論胡楊之美還是胡楊之剛毅都由新疆獲冠。新疆胡楊號稱“生而一千年不死,死而一千年不倒,倒而一千年不腐。”在輪台的塔里木河附近沙漠地區,胡楊林的氣勢、規模均在全國之首,輪台的胡楊林公園也是國內獨一無二的沙生植物胡楊樹林的觀賞公園。當秋色降臨,步入胡楊林,四周為燦爛金黃所包圍。窪地水塘中,藍天白雲下,胡楊的倒影如夢如幻。由輪台往南100公里的沙漠腹地,為大面積原始胡楊林,不少古老的胡楊樹直徑達1米以上。

 

 

 

 

 

帝寶假期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甲種旅行業     註冊編號:交觀甲7620號       品保:北2072號
服務電話 :  (02)2517- 3898        客服信箱:sam@cango.com.tw
匯款帳號:57-1-02-00-0015900    銀行代碼:011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482號9樓之4 (捷運永春站 )  經營項目:甲種旅行社登記經營之相關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