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寶的臉書群組

帝寶假期首頁
新疆杏花溝8+1天2人成行
阿爾金山大吉普極限15
北疆花季美景全覽17天之旅
南疆大環遊全覽16天
南疆大環遊全覽13天
南北疆大環遊 (單飛) 18
金秋獨庫公路13天2天吉普

新疆說明簡介
金秋北疆轉場之美
最美的獨庫公路
必遊的天山大峽谷
美到不行的胡楊林
新疆旅遊注意事項
新疆美食簡介
新疆旅遊必讀說明
美食饗宴
手工藝製品
土特產伴手禮
北疆騎馬自由行之旅
完全大吉普新疆之旅
冬遊禾木村之美

 

北疆各地簡介

 

烏魯木齊
國際大巴扎
五一星光夜市
天池

江布拉克

木壘胡楊林

木壘鳴沙山

卡拉麥理自然保護區
五彩灣
額爾濟斯大峽谷

布爾津夜市

最美的禾木村

喀納斯 仙境
白哈巴
魔鬼城

克拉瑪依

博樂
伊寧
果子溝超級大橋
賽里木湖
特克斯
昭蘇
那拉提大草原
巴音布魯克
吐魯番
哈密市

 

南疆各地簡介

 

喀什
  喀什老城

  艾提尕爾清真寺

  帕米爾高原的山峰
卡拉庫里湖
  博斯騰湖
  鐵門關
  塔里木沙漠森林公園
  羅布人村寨
 帕米爾高原
塔克拉瑪乾沙漠
庫爾勒
和田
庫車
塔什庫爾乾

 


塔里木沙漠森林公園位於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輪台縣南沙漠公路70公裡處,是新疆觀賞胡楊林最佳地點之一,也是世界上1200個森林公園中唯一的沙漠胡楊林公園。



        這是鑲嵌在世界第二大流動沙漠塔克拉瑪干懷抱中,令無數探險旅游者心馳神往的一塊神奇綠洲。天高雲淡,風清氣爽的金秋十月,是沙漠森林公園最美的季節。沿途兩岸,整個百萬畝胡楊一片金黃,古林老樹千姿百態。當秋天的陣陣涼意融進夕陽,胡楊就像被豐收的美酒醺醉、潮紅似的,變得興奮妖嬈起來,一夜之間,變得通身金黃。在麗日下遠眺,像一個典雅的公主在迎風翩翩起舞,舞步輕盈得如鴻翎落地,似紫燕凌空,那色彩像幾十萬只清脆的鳥鳴交彙,幾十萬束陽光柔和地飄灑在空中,形成沙漠與天空的交響,色彩和生命的狂歡,悲壯雄渾,溶入心,流入脈,成為驚嘆的旋律,夢幻的驥駿,神馳於神聖仙境的蒼穹,令人愜意,讓人忘憂;清澈的塔里木河面上野鴨和無名水鳥在追逐嬉戲,與林間不知名的鳥鳴聲相映成趣,沿途還有那巧奪天工的沙海金字塔、新月型沙丘、沙鏈;蒼茫無際的大漠日出、長河落日;還有那令人心馳神往、留連忘返的曠野篝火、瀚海駝隊、湖光倩影,伴隨著連綿不絕的悠悠沙鳴,給這片瀚海沙漠中的沙漠森林公園帶來無限生機。
 


     在我國最長的內陸河塔里木河河畔,分布著世界最大的原始胡楊森林。全世界胡楊林有10%在中國,而中國的胡楊林有90%在塔里木河畔。它的祖先遠在一億三千五百萬年前就出現了,被稱為“第三紀活化石”,是世界最古老的一種楊樹。正因為它的古老和原始,其歷史價值是任何樹種所不能與之相比的。胡楊樹有“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的強大生命力,嬴得了人們的敬仰,吸引著眾多旅游者前往瞻仰。塔里木胡楊林風景區集塔河自然景觀、胡楊景觀、沙漠景觀為一體,是世界上最古老、面積最大、保存最完整、最原始的胡楊林保護區。胡楊林森林公園位於塔里木沙漠森林公園的核心部位。
 


           秋天,金色的胡楊林將秋色渲染到了極致。這片叢林的所有樹葉都像被金紅或橙黃的油彩浸泡過,無數的金紅和橙黃彙在一起,就形成了一片浮光耀金的海,現在全世界已有100多個國家擁有1200多個國家級森林公園,但沙漠胡楊森林公園,在眾多森林公園中獨樹一幟,它有著許多優越條件,將成為世界森林公園中的佼佼者。


 

 

       這裡有一條約17公裡長的觀光區域,彎道有126處古老胡楊林道,在秋高氣爽的時節,可沿路欣賞不同形態的胡楊風采。休閑娛樂區則有一條13公裡長的環形游覽小鐵路,將幾個較大的林中湖泊串連在一起,湖邊茂盛的胡楊倒映水中,一片片金黃的倒影分外迷人。乘坐觀光小火車,可以方便地飽覽大漠裡的江南秀色。 塔里木胡楊林公園附近也有不少歷史遺跡,除了感受金色胡楊的堅毅頑強之外,還能體驗到塞外壯闊攝人的雄壯之情。胡楊森林公園位於從輪台到塔里木河大橋路上的中段岔道拐進處。建議一定要攀上24米高的瞭望塔看看。公園附近有木頭賓館、磚砌的四合院接待站和食堂,可解決食宿,公園以外的“民間胡楊”同樣繁茂。

 

 

 

 

 

帝寶假期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甲種旅行業     註冊編號:交觀甲7620號       品保:北2072號
服務電話 :  (02)2517- 3898        客服信箱:sam@cango.com.tw
匯款帳號:57-1-02-00-0015900    銀行代碼:011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482號9樓之4 (捷運永春站 )  經營項目:甲種旅行社登記經營之相關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