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寶的臉書群組

帝寶假期首頁
新疆杏花溝8+1天2人成行
阿爾金山大吉普極限15
北疆花季美景全覽17天之旅
南疆大環遊全覽16天
南疆大環遊全覽13天
南北疆大環遊 (單飛) 18
金秋獨庫公路13天2天吉普

新疆說明簡介
金秋北疆轉場之美
最美的獨庫公路
必遊的天山大峽谷
美到不行的胡楊林
新疆旅遊注意事項
新疆美食簡介
新疆旅遊必讀說明
美食饗宴
手工藝製品
土特產伴手禮
北疆騎馬自由行之旅
完全大吉普新疆之旅
冬遊禾木村之美

 

北疆各地簡介

 

烏魯木齊
國際大巴扎
五一星光夜市
天池

江布拉克

木壘胡楊林

木壘鳴沙山

卡拉麥理自然保護區
五彩灣
額爾濟斯大峽谷

布爾津夜市

最美的禾木村

喀納斯 仙境
白哈巴
魔鬼城

克拉瑪依

博樂
伊寧
果子溝超級大橋
賽里木湖
特克斯
昭蘇
那拉提大草原
巴音布魯克
吐魯番
哈密市

 

南疆各地簡介

 

喀什
  喀什老城

  艾提尕爾清真寺

  帕米爾高原的山峰
卡拉庫里湖
  博斯騰湖
  鐵門關
  塔里木沙漠森林公園
  羅布人村寨
 帕米爾高原
塔克拉瑪乾沙漠
庫爾勒
和田
庫車
塔什庫爾乾

 

 

 

 

卡拉庫裏湖位於冰山之父——慕士塔格峰的山腳下,距離喀什191公里,中巴公路從湖畔經過,這裏離攀登慕士塔格峰的大本營不遠(徙步走或騎駱駝,5小時到達)。“卡拉庫裏”意為“黑海”,是一座高山冰蝕冰磧湖。水面映襯著巍峨又神秘的慕士塔格峰,白雪皚皚,山水同色,景色十分迷人。

 


湖畔的蘇巴什草原上水草豐茂,牛羊成群。有塔吉克人的氈房和木屋,還有專設的登山營地,湖的北面30公里處有布侖口運輸站,也為遊客提供食宿。 卡拉庫裏湖地處帕米爾高原東部的幕士塔格冰山腳下,該湖在群山環抱之中,湖畔水草豐美,常有柯爾克孜牧民在此駐牧。遇到晴朗的天氣,碧水倒映銀峰,湖光山色渾為一體,景色如詩如畫,使人沉醉迷戀,依湖建有旅遊接待站,備有帳篷蒙古包、遊艇、駱駝、馬等供遊人之需。

 


卡拉庫裏湖並不是很大,若不是高大的公格爾峰、公格爾九別峰、慕斯塔格峰緊挨著湖邊,卡拉庫裏湖著實沒那麼出彩。然而有了山就不同了,繞湖一圈,幽藍的山脊倒映在更加幽藍的水面,湖光山色,頗令人有些美好的遐想。湖邊有氈房、木板房可供旅遊者下榻,包括新鮮蔬菜在內的風味餐,欣賞帕米爾高原的大好風光。

 


卡拉庫裏湖是世界上少有的高原湖泊。湖的四周有冰峰雪嶺環抱,特別是周圍的公格爾、公格爾九別峰和慕士塔格峰更為這個湖增添了神奇而美麗的色彩。在風平浪靜的日子裏,皚皚銀峰、綠色草原和湖邊畜群倒映在湖中,異常優美。每年夏秋季節,這裏是登山旅遊者的大本營,也是過往旅客參觀遊覽的場所。湖邊有氈房、木板房可供旅遊者下榻,包括新鮮蔬菜在內的風味餐,岸邊還有小橡皮船可供人們在湖中自由蕩遊,欣賞帕米爾高原的大好風光。湖畔的蘇巴什草原上水草豐茂,牛羊成群。 日出之前的慕斯塔格峰和卡拉庫裏湖泛著幽藍色的光芒,當太陽慢慢升起,10分鐘裏,眼看著慕斯塔格峰先是變成了紫紅色,接著是泛出金色的紅光,最後是淡淡的一點粉紅。更幸運的是卡拉庫裏湖波平如鏡,湖水幽深明淨,倒映著雪山,當天色越發亮起來的時候,平靜的湖面開始蒸出水霧,如薄紗搖曳。

 


神話故事:
千百年來,卡拉庫裏湖平靜地躺在雪峰之下,似嫵媚少女倚偎在英雄的懷抱,湖水深邃莫測,一派原始風光。平時,一派原始風光。潔淨清碧,下雨的時候,湖水立刻變得像灌了鉛似的黑亮。當地人都說海拔3600米的卡拉庫裏湖是兩大高峰梳妝的鏡子,湖邊的駱駝、駿馬、氈房,清晰地倒映在湖水之中,訴說著帕米爾高原上的故事。據說啊,到了晚上,美麗的柯爾克孜姑娘和剽悍的柯爾克孜小夥子開始在湖畔燃起篝火,與遊客邊歌邊舞。篝火倒映在湖水中,歌聲在兩峰間回蕩,周遭是烤羊肉串的香味。令人神往啊。

 

 

 

帝寶假期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甲種旅行業     註冊編號:交觀甲7620號       品保:北2072號
服務電話 :  (02)2517- 3898        客服信箱:sam@cango.com.tw
匯款帳號:57-1-02-00-0015900    銀行代碼:011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482號9樓之4 (捷運永春站 )  經營項目:甲種旅行社登記經營之相關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