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峽簡介

 

 巫峽自巫山縣城東大寧河起,至巴東縣官渡口止,全長46公裡,有大峽之稱。巫峽綺麗幽深,以俊秀著稱天下。它峽長谷深,奇峰突兀,層巒疊嶂,雲騰霧繞,江流曲折,百轉千回,船行其間,宛若進入奇麗的畫廊,充滿詩情畫意。“萬峰磅礡一江通,鎖鑰荊襄氣勢雄”是對它真實的寫照。峽江兩岸,青山不斷,群峰如屏,船行峽中,時而大山當前,石塞疑無路;忽又峰回路轉,雲開別有天,宛如一條迂回曲折的畫廊。巫峽兩岸群峰,它們各具特色。

        巫峽又名大峽,以幽深秀麗著稱。整個峽區奇峰突兀,怪石嶙峋,峭壁屏列,綿延不斷,是三峽中最可觀的一段,宛如一條迂回曲折的畫廊,充滿詩情書意。巫峽峽長千谷深,迂回曲折,奇峰嵯峨連綿,煙雲氤氳繚繞,景色清幽之極,如一條美不勝收千奇百怪的畫廊。

 

 

巴東三峽巫峽長:
        巫峽自巫山縣城東大寧河起,至巴東縣官渡口止,全長46公裡,有大峽之稱。巫峽綺麗幽深,以俊秀著稱天下。它峽長谷深,奇峰突兀,層巒疊嶂,雲騰霧繞,江流曲折,百轉千回,船行其間,宛若進入奇麗的畫廊,充滿詩情畫意與驚險刺激。“萬峰磅礡一江通,鎖鑰荊襄氣勢雄”是對它真實的寫照。峽江兩岸,青山不斷,群峰如屏,船行峽中,時而大山當前,石塞疑無路;忽又峰回路轉,雲開別有天,巫峽又如一條迂回曲折的過道。巫峽兩岸群峰,它們各具特色。“放舟下巫峽,心在十二峰。”屏列於巫峽南北兩岸巫山十二峰極為壯觀,而十二峰中又以神女峰最為峭麗。古往今來的旅客莫不被這裡的迷人景色所吸引陶醉 。

 

 

景點介紹:
        在重慶巫山和湖北巴東兩縣境內,西起重慶市巫山縣城東面的大寧河口,東迄湖北省巴東縣官渡口,綿延四十餘公里,包括金藍銀甲峽和鐵棺峽,峽谷特別幽深曲折,是長江橫切巫山主脈背斜而形成的。  船過巫山縣城就進入了長江三峽的第二峽巫峽,巫峽位於重慶市巫山縣與湖北省巴東縣之間,全長42公裡,山高入雲,有巫山十二峰擅奇天下。巴東屬段22公裡。西起邊域溪,東至縣境官渡口鎮,古又稱巴峽。  巫山十二峰分別坐落在巫峽的南北兩岸,是巫峽最著名的風景點。它們上干雲霄,壁立千仞,下臨不測,直插江底;峽中雲霧輕盈舒卷,飄蕩繚繞,變幻莫測,為它們平添了幾分綽約的風姿;而流傳至今的種種美麗的神話傳說,更增添了奇異浪漫的詩情。
        這裡有不少古址,旅客容易見到的,是集仙峰下的孔明碑。此峰形似群仙相聚,上分兩叉,很像剪刀插天,故又名剪刀峰。峰下有一長方形白色岩壁,上刻「重崖疊嶂巫峽」六個大字,相傳為諸葛亮所書。此外還有一些題刻,飽受風雨侵蝕,字跡模糊。  

 


■秋風亭
        來到巴東,不可不登臨秋風亭。佇立亭中,觀四面風景,只見山巒迭翠,大江橫流,山風拂面,令人心曠神怡。站在寇准曾經站過的地方,似可領略到這位賢臣良相憂樂天下,濟世濟民的情懷。在巴東,最出名的風景應該是神農溪,若有時間的話可以去試試神農溪漂流。所沒有時間就還是繼續上行,去領略巫山的幽深秀麗。


■神女峰
        十二峰中以神女峰最著名,峰上有一挺秀的石柱,形似亭亭玉立的少女。她每天最早迎來朝霞,又最後送走晚霞,故又稱“望霞峰”。據唐廣成《墉城集仙錄》載,西王母幼女瑤姬攜狂章、虞余諸神出游東海,過巫山,見洪水肆虐,於是“助禹斬石、疏波、決塞、導厄,以循其流”。水患既平,瑤姬為助民永祈豐年,行船平安,立山頭日久天長,便化為神女峰。


■三台八景十二峰
        巫峽主要景觀有三台(楚懷王夢會巫山神女的楚陽台,瑤姬授書大禹的授書台,大禹斬孽龍的斬龍台)、八景(南陵山頂“南陵春曉”,楊柳坪“夕陽返照”,大寧河口“寧河晚渡”,清溪河上“清溪魚釣”,寧河渡口“澄潭秋月”,五鳳山上“秀峰禪剎”,城西望夫“女觀貞石”,高塘觀“朝雲暮雨”)和十二峰(即江北岸的登龍、聖泉、朝雲、神女、松戀、集仙六峰,南岸的飛鳳、翠屏、聚鶴、淨壇、起雲、上升六峰)。宋代詩人陸游詩雲:“放舟下巫峽,心在十二峰。”

 

 

  帝寶假期      長江三峽遊輪銷售中心

  公司簡介 旅客保險 |  營運據點團體旅遊 | 員工旅遊  | 高端旅遊獎勵旅遊

您的旅遊服務中心  
帝寶假期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註冊編號:交觀甲7620號  品保:北2072號
服務電話 :  
 (02)2517- 3898    郵件信箱:sam@cango.com.tw 
匯款帳號:
57-1-02-00-0015900  銀行代碼:011  上海銀行/西湖分行
台北市信義區
忠孝東路5段482號9樓之4 (捷運永春站 / 世貿IC大樓)

經營項目:甲種旅行社      統一編號:24547368